快速导航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动态 > 工作动态

莱西市图书馆开展扶残助残实践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深入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莱西市图书馆服务队开展了扶残助残实践活动,面向视障读者提供智能听书机上门免费借阅服务。
智能听书机项目是由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残联等5部委联合发起,为了更好开展“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而专门研发的设备,具有电子书朗读、收音机收听、音频播放等丰富的功能。图书馆工作人员来到视障人士家中,现场发放了智能听书机,并耐心指导他们使用智能听书机。通过此次上门免费借阅服务,为视障人士打开了一扇新的“阅读”之门,让更多出行不便的视障用户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在书香中感知到世界的光明与美好,切实保障了视障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受到他们的一致欢迎和认可。
莱西市图书馆一直将视障读者作为图书馆阅读服务保障的特殊重点群体。馆内设有视障阅览室,并根据视障读者的阅读特点及行为习惯配备各类文献资料、专用桌椅和专用设备。同时,为有需要的视障读者提供免费上门办证和办理听书机外借服务。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