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动态 > 工作动态

莱西市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亲子阅读故事会

 
    1月20日,莱西市图书馆在少儿多功能厅举办了第十九期“读绘本”亲子阅读故事会,以特别的方式迎接“我们的节日·春节”。本期故事会由优秀领读者张彩青、左盛华主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童真童趣,精彩的故事引起在场小朋友们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民间故事是文化土壤中最丰饶的元素,这些故事反映出先民的生活样态与文化,经过代代的传承获得新的影响力与生命力,在成为创意的泉源。《斗年兽》讲述了过年习俗由来的民间故事,让孩子从民间故事里,体会到祖先的智慧,了解文化传承;《春节》通过冰冰与甜甜回家过年的故事,讲述了“守岁、吃饺子、放鞭炮赶年兽”等习俗。
    通过故事传播了传统文化知识,展现了中国记忆的独特魅力,让在场小朋友们和家长提前感受到过年的热闹气氛,对培养少儿阅读习惯、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产生重要作用。下一步,莱西市图书馆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公益故事会,引导更多家庭参与到少儿阅读和亲子阅读中来,让阅读的种子撒播莱西每个角落。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