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
    • 地 址:青岛莱西市文化中心南楼
    • 电 话:0532-88484506
    • 传 真:
    • 邮 箱:qdlxtsg@163.com
年度计划
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概况 > 服务数据 > 年度计划

2015年工作计划

莱西市图书馆

〔2015〕1号

红色分割线.png    

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我们将继续秉承文化传播的重任,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在常规文献流通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举办一系列讲座、培训和阅读推广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同时,积极开展总分馆建设,有效发挥基层分馆的文化服务优势, 让读者就近获得了公益文化服务。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流动图书馆服务,深入推进文化惠民。

    一、举办我市第35届元宵节灯谜会

    二、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向广大读者和市民发放世界读书日宣传资料和莱西市图书馆简介,介绍免费办证程序,鼓励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

    活动二:开展新书推荐、图书漂流、汉字听写大赛、书香家庭评选活动,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阅读的热情,使读书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社会风尚、一种精神追求。

    三、开展讲座、培训和阅读推广活动

    围绕尼山书院国学讲堂,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讲座、培训活动和阅读推广活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让浓浓书香溢满莱西。

    四、做好分馆建设工作

    指导建设北墅监狱分馆,协助采录各类图书,并对旧图书进行分类收藏。北墅监狱分馆的建成,将极大方便了监狱干部职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五、开展流动图书馆服务

    利用图书流动车方便、快捷、灵活的优势,将部分优秀图书向偏远乡村、学校、军队、企业等场所,让书香飘进万家,全民共享阅读。同时,新建流通服务点,扩大图书馆服务半径,提高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利用率。

                             莱西市图书馆

2015年1月16日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2016年工作计划

广告 -  公告 -  本馆概况 -  本馆动态 -  综合服务 -  数字资源 -  服务指南 -  馆内布局 -  特色文化 -  文化建设 -  新书上架 -  在线留言 -  TOP
Copyright © 2014-2017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莱西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  鲁ICP备2023043562号     
网站访问量:
2018年共位访客 | 2019年共位访客 | 2020年共位访客 | 2021年共位访客 | 2022年共位访客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